飛行不過鳥,力大不及象,

水性不如魚,主宰天地間。

  

(媽咪說:九色芬,猜一種動物?) 

 

  親愛的朋友,這種動物您每天都會看見,不但圍繞在您我身邊,連照鏡子時也會瞧見一隻,謎底就是萬物之靈-「人」。

  人是所有動物的「天敵」,再兇猛的動物都比不上人的可怕,就算是熊、獅、虎、豹遇到人,能閃則閃,最好相安無事。

  不管是天上飛的、地上爬的、水裡游的動物,都在人的魔爪下漸漸消失,到了瀕臨絕種的地步。

  這題好不好猜呢?三十道謎題全猜過的人,就算沒得滿分也可以留言喊有!

  九色芬媽咪準備了親子明信片要送大家唷!

 

  九色芬畫了許多母女檔的可愛圖畫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(Josephine/2012/5Year 

  小小家庭共三口,1、2、3,小孩偏心哪邊,哪邊就是最大黨!

  全家最大黨,究竟是母女黨?還是父女黨?九色芬以手上神聖的一票左右逢源,到哪都是最大的!

 

Josephine/2012/5Year

  從親子對話中,可以清晰看見九色芬的成長,長個兒也長腦哦!

 

  半歲的親子對話 

  媽媽:媽媽、叫媽媽。

  小孩:

  爸爸:爸爸、叫爸爸。

  小孩:

 

  一歲的親子對話 

  小孩:媽媽、媽媽。

  媽媽:不要再叫了啦。

  小孩:媽媽

 

Josephine/2012/5Year

  一歲半的親子對話 

  爸爸問:媽媽呢?

  小孩答:媽媽不在家,去買菜。

 

  二歲的親子對話 

  小孩騎爸爸馬:媽媽一起來騎馬。

  爸爸馬慌張道:馬只能坐一個人。

 

Josephine/2012/5Year

  二歲半的親子對話 

  小孩:我生氣了。

  媽媽:我也生氣了。

  小孩:我愛你。

  媽媽:我也愛你。

 

  三歲的親子對話 

  小孩:媽媽,我們來聊聊天,妳覺得爸爸愛你嗎?

  媽媽:為什麼要這麼問?

  小孩:因為爸爸對你很兇,而且他都不做事。

  媽媽:嗯我們問爸爸好了。

  

Josephine/2012/5Year

  三歲半的親子對話 

  小孩:媽,快來看,外面有火花。

  媽媽:我來了。

  小孩:我們一起欣賞火花,好幸福!

 

  四歲的親子對話 

  小孩:媽媽,我好幸福喔。

  媽媽:妳為什麼幸福呢?

  小孩:因為我有爸爸的愛和媽媽的愛啊。

 

 Josephine/2012/5Year 

 

 

  四歲半的親子對話 

  爸爸:小孩,妳不要欺負爸爸。

  小孩:你也欺負我耶。

  爸爸:什麼時候欺負妳了。

  小孩:你打我屁股三下。

    爸爸:那是因為妳吵鬧。

  小孩:因為你不給我坐你頭上。

 

  五歲的親子對話 

  小孩:哼,不理你們了。

  爸媽:我們也不理妳。

  小孩:遙控器在我這裡。

  爸媽:快拿來,我們理妳。

 

Josephine/2012/5Year 

 

  五歲半的親子對話 

  小孩:為什麼我的嘴還在講話,我的眼睛睜不開。 

  媽媽:因為妳的眼睛已經累了,睡著了。 

  小孩:我的嘴巴還醒著哦? 

  媽媽:妳的嘴巴也趕快睡吧,晚安。 

 

  六歲的親子對話 

  小孩:爸爸心裡在想什麼,我知道。

  爸爸:喔!你怎麼知道的?

  小孩:我有神秘望遠鏡,我看得到!

 

Josephine/2012/5Year

  小孩柔弱的哭聲,實為有力的長鞭,足以鞭策有良心的父母作牛作馬!

  從九色芬呱呱墜地的哭聲開始,爸鼻的心變軟了、脾氣柔和了,奮發掙錢的意志反而變得更堅強哩!

 

  孩子的爸,謝謝您。

 

  ※小叮嚀:親子動物區的每道謎語,都是九色芬媽咪寫給九色芬猜的,引用分享的朋友,別忘了註明作者與出處哦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九色芬&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